東亞合成,NOVARON,銀離子無機抗菌劑,SIAA抗菌,塑膠抗菌,塗料抗菌

What is NOVARON AG?
NOVARON_AG系列是銀離子系的廣譜性無機抗菌劑,是由日本東亞合成公司獨創開發的高科技產品。NOVARON_AG為極均勻的細微粉末,具有極低的吸濕性和很高的耐熱性,可以很容易和纖維,薄膜及塑膠樹脂等原料中混勻加工,在塗料中的分散性也非常好。其物理及化學性十分穩定,無論是在加工過程都不會有分解及抗變色的問題。NOVARON_AG已取得日本「抗菌製品技術協會」(SIAA標誌),此外NOVARON_AG還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已獲得 FDA(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與 EPA(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認證。
  
 
 
NOVARON_AG對於廣譜微生物菌類都有很好的抑制效果。上表列出了NOVARON_AG對各種微生物的最小抑制發育濃度(MIC)。MIC是阻止細菌分裂繁殖所需抗菌劑的最小濃度。即MIC的數值越低對此細菌的抗菌效果越好。
 
加工方法:PP混練後射出成形       試驗菌:大腸桿菌       抗菌試驗方法:薄膜密著法(日本抗菌製品協會)
NOVARON的抗菌性能在經過耐水實驗後仍顯示出很好的抗菌效果。
 
在同一抗菌劑對微生物反復使用後,有可能會產生出耐藥性菌類。據很多報告指出,抗菌劑甲氧西林反復使用後,檢測出有MRSA(即抗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生成。但是從NOVARON的耐菌性實驗中表明,在使用NOVARON的過程中很難產生耐藥性菌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