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SWEMA成立於1944年,是北歐最大的室內氣流專業測量儀器製造公司。生產的儀器廣泛應用於:通風與空氣調節,建築熱環境,室內氣流組織及造紙等行業。60多年的專業經驗,使得SWEMA的儀器在測量精確度及資料處理方面(資料儲存,資料傳輸,多點線上測量等)具有無與倫比的表現。同時,累積了豐富的測量經驗與客戶解決方案,在專業的測量技術領域中擁有著極高的聲譽。
SWEMA公司生產的可擕式儀器,主要測量參數包括:溫度(表面,液體,空氣,黑體溫度),相對濕度(露點,水蒸氣含量),風速,風壓,風量,二氧化碳濃度等。
 
◆用於空氣流速,空氣流量和溫度風速計。

◆用於測量差壓及風速的專業高精密儀器。

SW5
◆Swema 3000中的微處理機擁有十種不同的程式,每個程式都是為其特定參數的測量而特別設計。
◆用來計算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和標準差。
◆資料儲存:16000對測量資料或1300個測量報告。

SW5
◆所有Swema 3000濕度探頭都同時測量相對濕度和溫度。它還可以計算露點和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並將記錄資料。
◆造紙烘缸專用濕度探頭 --HC2-IM105濕度探頭是專門針對造紙工業中惡劣的工作環境所設計的。它測量相對濕度在0…100%之間,溫度達到200℃。高濕度說明烘缸的通風條件不佳。

SW5
◆SwemaFlow 4000是專門為精確測量通風系統中散流器風量而開發設計的。它的測量範圍較大,適合應用於民用/工業/醫院等各類通風系統中散流器風量的測量 ; 獨特的"熱線網"設計將使高精度的平均風量測量成為可能,熱線網也使得SwemaFlow 4000特別適合送風或排風風量的測量。

SW5
◆由於Swema 3000具有卓越的多功能性,你可以在多種不同的探頭中進行選擇,而它們中的任何一個都是單獨校準的,每一個探頭都附有單獨的校準曲線,且它們之間是可以互換的。
◆Swema 3000 是為專業人員在一些對環境要求很高的領域中專門設計的非常有效的工具。

SW5
SwemaTemp 20是採用PT-100探頭來測量空氣、水、液體以及固體的溫度

SW5
用於測量中等熱環境的 Swema 設備符合以下標準:
ISO 7726 – 熱環境 – 測量物理量的儀器和方法 ISO 7730 – 熱環境人體工程學 – 使用 PMV 的計算對熱環境滿意度的分析測定和解釋和 PPD 指數以及局部熱舒適標準。ISO 7730 測量 許多測試數據表明,可以通過六個變量來確定一個人的感覺有多暖或多冷: 測量值:空氣溫度、空氣速度、空氣濕度、平均輻射溫度,個人活動,服裝保溫。
熱舒適被定義為對熱環境表示滿意的心理狀態。由於個體差異,不可能找到讓每個人都滿意的熱環境。目標必須是讓不滿意的人盡可能少。
根據 ISO 7730 是否有 3 個指標來描述熱環境的不滿意(或滿意)率,PMV、PPD 和 DR:
PMV:Predicted Mean Vote,是體熱感覺,從 +3(熱)到 +1(略微暖)和 -1(微冷)到 -3(冷)。
PPD:Predicted Percentage Dissatisfied,是人們對熱環境不滿意的百分比。
DR:草稿率,是預計會受到草稿困擾的人的百分比。氣流是由空氣流動引起的身體不必要的局部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