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7726 熱環境測試儀器要求 :
熱舒適被定義為人對周圍熱環境所做的主觀滿意度評價(ISO7730),由於人的個體差異,一種100%滿足所有人舒適要求的熱環境是不可能存在的,因此,任何室內氣候必須盡可能地滿足大部分人群的舒適要求。
根據ISO7730的規定,有以下三種方式來描述人對周圍熱環境的熱舒適度(或熱不舒適度)。
1: PMV (Predicted Mean Vote) 熱環境綜合評價指標
2: PPD (Predicted Percentage of Dissatisfied) 不滿意百分比的預測數
3: DR (Draught Rating氣流風險) 指出了氣流的紊流強度對於氣流感知的重要性。
其中PMV和PPD用來表述整個人體的熱舒適度(或熱不舒適度),而DR則用來表述人體的某些特定區域的熱舒適度(或熱不舒適度)。大量研究成果顯示,影響人體熱感覺一共有以下6個因素:
 
環境參數
個體參數

◆ 乾球溫度
◆ 空氣相對濕度
◆ 風速
◆ 平均輻射溫度
◆ 人體活動強度
◆ 衣著熱阻
 
 
ISO7726對於上述6個參數的測量儀錶的最低及期望要求全部作出了明確的規定。一般來說,風速的準確測量是上述參數中最難完成的。這是因為:
1.它對風的方向必須是不敏感的,這是因為室內氣流風速一般都很低(0.05-0.4m/s),它很容易受周圍氣流的影響以至於它的方向會漂浮不定。
2.它的回應時間應當盡可能的短,這同樣是由於室內氣流極不穩定並易受外界影響而產生劇烈的變化。比如一般的室內氣流總是在0.05-0.4m/s之間跳躍。變化率達到800%! 因此,ISO7726規定回應時間最好小於0.2S,即在0.2S內探頭最好能跟蹤風速瞬間變化的90%。
萬向性風速探頭的最通常做法是將探頭做得較粗大以求能收集到所有方向風的資訊,但是探頭越粗大,它的回應時間便會急劇增大及測量頻率會急劇減小(熱慣性增大)。即按常規探頭設計的思路,第一個與第二個要求是相互衝突的。SWEMA公司的專利設計徹底突破了傳統設計的思路,使得在這二者之間取得了完美的平衡。
(方向對測量的影響不超過3%,最小時間常數為0.1S,最大測量頻率為10HZ!)。 
                                 
技術參數
SWEMA多點測試系統可以將可以直接將您要求時段的PMV,PPD,DR值即時地以圖表形式顯示和記錄下來,SWEMA熱舒適度測試系統還可以即時記錄所有資料(最快一秒鐘10次),並可通過我們的專用軟體以圖像形式直觀地呈現在您面前。   
一組完整的SWEMA熱舒適度測試系統只需三個探頭即可 :